我校举办美国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色彩缤纷的展板、堆叠的说明手册,还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走入展会现场,已然坐满了聚精会神的同学,正在认真聆听或记录着。

   这是由我校国际学院举办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美方合作大学开放日的现场。10月9日下午,华侨大学国际学院2018年美国文化周活动在杨思椿科学馆五层多功能会议厅开幕,与我校进行121项目合作的美方大学代表在此与华大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现场由隔音板与过道共同划分出了四个独立的空间,来自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鲍尔州立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的老师与工作人员,利用视频与ppt详细介绍学校的教学特色与校园文化,并为同学们答疑。

   “Wonderful!”来自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的教授Thomas Kemp仅用一个词便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鼓励他们抓住机遇,我们做了很多准备。这次活动非常有感染力,华侨大学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重视。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很多,对我们所介绍的内容都非常感兴趣,提问十分积极。”他微笑着说。

   活动以“打通关”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在入场时就会获得一本“赴美”的护照,而每到一所学校的介绍点,就可以盖上相应的印章。集齐印章,完成这次美国大学“巡游”。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学生余沛晔负责在亚利桑那大学的场地前为同学们盖章,今年大四的她已完成在美国的学业,作为班助参与了活动会场布置、现场翻译和学生答疑等工作。“今年是美国文化周活动第一次举办,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分享信息和促进交流的平台。”余沛晔说,“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和分享活动,让学弟学妹们能够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

   通过聆听介绍与问答交流,许多同学都收获满满。国际学院2018级中美双学位班学生胡利致说:“听完鲍尔州立大学的演讲,我发现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的一些教育理念、方式很不相同。他们所展示出来的丰富的课余生活,让我有种更强烈的冲动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美国与中国文化的不同。”而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苗煜沛就学费、专业问题向宣讲老师进行了提问,他说:“今天来参加‘美国文化周’活动,就是想多看看多了解一下121项目中的大学,比较一下,让自己明确自己以后想去的大学,结果收获不止如此,还得到了更多有用的信息,太值了!”

   国际学院2018级台湾学生王诗博在每个学校的场地前都伫立良久,认真思考和记录着。他说:“正如我选择来大陆、来华侨大学读书一样,加入121项目是想要拓展视野,增进知识,了解更多的文化。而‘美国文化周’活动正好替我提供了这样一个窗口,让我接收了许多想要的信息,对我非常有帮助。”

   “这是一个双方互利的交流平台,也应该成为一个常态化的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副校长曾路说,“希望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让121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把握机会、开拓视野,提高自己的国际化适应能力和竞争力。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2018年美国文化周于10月8日至14日举行,包括“我的美方大学第一课”“121美方合作大学开放日”以及“学长学姐的在美学习生活直播”等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全面了解四所121项目美方合作大学,自主择校提供帮助。活动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学校相关信息与经验分享,同时将美国的课堂模式带到华园,让同学们提前体验了美国的学习方式。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美方大学宣讲

现场盖章“打通关”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