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外警务交流 华侨大学组织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4国警员参访厦门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华侨大学组织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安哥拉4个国家的41位警员,参访了厦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训练基地、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湖里区金山派出所等地,观摩特警训练、听取厦门公安概况介绍、了解指挥情报中心的运作模式及派出所便民服务等情况,与厦门警方共话警务工作经验。

   当天在厦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训练基地,全身武装的中国特警进行了实弹射击和战术演练,现场随着一声炮响,特警队员们冲入模拟的建筑物,在局促的空间内,快速击毙假想目标,整个过程特警队员们配合默契、动作娴熟,弹无虚发,令参访的4国警员印象深刻。

   “特别精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警察李亚飞看完特警战斗演练后如此称赞。他说,期待今后印尼警察可以跟中国警察有合作,一起训练。

   来自泰国芭堤雅的警察陈诚特地带来了相机,希望能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芭堤雅是泰国的热门旅游景点,每天都有中国人去旅游,以前在巡逻时遇到中国游客请求帮助,自己无法用中文回答。”陈诚希望能学好汉语回泰国后,帮助中国游客。同时,在中国可以多跟中国警察交流,努力促进中泰两国的警务交流。

   今年3月份,中国警方和泰国警方在漳州合作办理的一起案件,陈诚担任了中泰警方的翻译,协助办案。“中泰两国关系很好,中泰警察间可以有更多的合作,维护地方的安全稳定。”陈诚说。

   “我们希望学员们在中国、在华大,不仅仅是语言的学习,更希望以语言学习为桥梁,增进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为日后促进中国与所在国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胡培安表示,“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中,警察学员较多,此次与厦门警方的警务交流是一次新的突破,将来学校还将举办更多的活动促进外国官员对中国社会的了解。”

   据了解,活动得到了公安部国际交流合作局、福建省公安厅等部门的指导与支持。

观摩特警训练

参访湖里区金山派出所并听取便民服务等介绍(陈诚 摄)

参观湖里分局指挥情报中心(陈诚 摄)

与厦门警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