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在华印尼留学生汇聚我校研讨“一带一路”倡议下抓住机遇展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4-29 浏览次数:

   在华印尼学生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抓住机遇展现作为?4月27日至29日,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以及来自印尼国家经济和工业委员会、印尼银行、印尼大学等政、商、学界的10余名专家,在我校厦门校区展开了专题研讨,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印尼的影响”“网络时代之发展机遇”“加强协调政策实现印尼的可持续发展”“面对全球竞争,塑造印尼聪明年轻人”等主题展开演讲。

   研讨会由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指导,厦门市侨联支持,在华印尼留学生协会主办,厦门印尼学生联合会承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协办。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我校副校长曾路、印尼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等共同为研讨会开幕剪彩。

   在华印尼留学生协会代表大会以及印尼文化节同期在我校举行。来自在华印尼留学生协会及21个分会的150余名代表与会。

   据了解,目前在华印尼留学生超过一万四千名。福建有400余名印尼留学生,其中,在我校就读学生超过200名。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提出的建设‘全球海洋支点’理念有很多相通之处,可以很好地进行对接。”周浩黎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在华留学生是中印尼两国的友好使者,此次研讨会是各位学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起点。希望印尼留学生在华期间努力掌握“一带一路”倡议相关信息、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建设经验等,回国后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一带一路”与“全球海洋支点”的对接,服务印尼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中印尼两国的友好往来。

   “华侨大学招收这么多的印尼留学生,并设立有印尼研究中心,我们感到很荣幸。”周浩黎称赞华侨大学为促进中印尼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并称赞学校校园环境舒适、漂亮整洁,欢迎华侨大学今后多到印尼宣传,让更多的印尼学子有机会来校求学。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两国关系很密切。我希望抓住机遇,将中国文化、中国‘新四大发明’等介绍给更多印尼人,增进彼此的了解。”我校华文学院印尼留学生李伟汉的梦想是成为一位华文教师,“希望通过我的点滴努力,看到中印尼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更加密切。”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场地、宣传等各方面的支持,让我们在华印尼留学生有这么好的条件交流、学习。”承办此次活动的厦门印尼学生联合会会长、我校华文学院留学生洪智煌表示。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右三)、我校副校长曾路(左三)、印尼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右二)、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左二)等共同为研讨会开幕剪彩

研讨会现场

在华印尼留学生协会代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