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一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决赛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并观看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主办。决赛现场,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5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爱国情怀和演讲风采。主题演讲从不同视角彰显家国情怀:有的以小见大、用亲身感受见证党不忘初心,领导国家民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的以经典歌曲为切入点、托物言志,表达报国志向;有的以梳理时代变迁、人民幸福为脉络,讴歌祖国富强;有的以爱国志士的故事烘托主旨,抒发新时代的理想与抱负,还有的侨生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演讲,体现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

   经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学生张玉婷获得特等奖,同时斩获最佳人气奖与最佳台风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方莺等2位选手、化工学院学生张凯靖等3位选手、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林俊祺等5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华文学院学生张惠慈荣获境外生一等奖。

   张玉婷在赛后采访中提到,“这次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最重要的意义不在于演讲本身,而在于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能不能意识到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实实在在地为这个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是我校的文化活动品牌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一届。比赛旨在弘扬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投身祖国实现“中国梦”紧密地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