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总结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办“华侨大学后金砖时代”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总结经验分享会,回顾学校参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历程,并邀请7位师生志愿者代表讲述筹备和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的经历。

   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两校区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分享会。

   刘斌肯定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志愿服务工作应该在“精准”方面下功夫,强化意识,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效果;在“规范”方面下功夫,随着《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要逐步规范化、标准化;在“特色”上下功夫,抓住侨校特色,多出精品、多出品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精神,从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历时一年的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过程中,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厦门会晤志愿者206名、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志愿者56名,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演练近70余场次。262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17254小时,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广泛赞誉。我校并因此获多项荣誉:校团委被福建省委省政府、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授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宋益国等3人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许旭辉等5人被厦门市委市政府授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