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大体协专职副主席申震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申震到访我校厦门校区。

   莅校期间,雷诺·艾德、姚明、申震等参观校史馆,与校长贾益民座谈交流,并登临行政研发大楼26层观景台,俯瞰校园。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锐,副校长徐西鹏、彭霈参加座谈。

   贾益民表示,体育文化对塑造高校形象、培养高素质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华侨大学有着十分浓厚的体育文化,多个项目处于中国高校前列。“国际大体联在华侨大学举办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是对华侨大学的信任和支持,雷诺·艾德先生、姚明先生的到来更是给了华侨大学师生很大的鼓舞。”他对世界大体联、国内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对华侨大学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越办越好。

   雷诺·艾德对华侨大学办学5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运动就像音乐一样可以教育学生。华侨大学的教育实践正好契合了国际大体联的两句格言:“体育和教育的结合,身体和心灵的卓越。”“今日的明星,明日的领袖。”他认为,在华侨大学举办总决赛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感谢华侨大学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国际大体联将把该项赛事的经验推广至其它项目。

   “练体育的人不能太安静。”姚明表示,华侨大学活泼的校园氛围有利于体育活动的开展,非常希望看到篮球等体育活动在全国各所大学校园得到推广。得知华侨大学有十分浓厚的龙舟文化后,姚明建议高校可以培养一些龙舟等中国传统项目的解说员,让媒体在直播各种传统项目比赛时,不仅解说胜负,还可以更好地对项目进行普及和推广。

   雷诺·艾德、姚明、申震一行还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并与我校境外生代表、男子篮球队等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校史馆

与华大男篮交流

与境外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