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明日在我校开幕 姚明将出席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13日下午,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4日开幕,届时,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出席开幕式。本次大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的32支篮球强队参与联赛男篮、女篮的总冠军角逐。

   据介绍,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起就由我校承办,今年已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赛事。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表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努力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办成世界最高层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之一。“很荣幸国际大体联找到了华侨大学如此可靠的合作伙伴”,他说,华侨大学拥有一流的设施、一支有专业素养的优秀团队,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前两届赛事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主办方及各合作伙伴的高度评价,也有力地推动了全球尤其是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运动的发展,促进了世界各国大学生之间的人文交流,成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下备受瞩目的、具有影响力的赛事。

   雷诺·艾德称,此次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也彰显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对中国、对世界、对年轻人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我校副校长徐西鹏表示,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已在华侨大学成功举办两届,本地组委会在赛事组织运作、服务保障、人员调动等方面已经形成完善的工作流程,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华侨大学有信心、有能力继续办好本届联赛总决赛。他称,本次将比赛场地设置在校园内,一方面是便于赛事组织,将赛事氛围营造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将体育赛事引进校园,进一步带动校园体育运动蓬勃开展,引导大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据了解,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除了各大洲男女冠亚军20支队伍外,东道主中国年度冠军队、承办校华侨大学队和8支持外卡的球队也参与总决赛。

   届时,FISU网络平台、CCTV5、福建TV8、菁体育、海博TV、PPTV等将媒体将直播有关比赛。

   新华社、中新社、央广、中国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等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