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冰洁教授荣获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寻访结果发布仪式在福建省广播电视中心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主任赵冰洁教授获得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寻访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对象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在职在岗教职工,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思想素质优秀、职业道德高尚、教学业务精湛、教书育人成果突出。评选采取地市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研究确定10名“最美教师”、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总工会对10名“最美教师”同时授予“最美劳动者”称号。

  赵冰洁教授是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三十多年的老师,她以熟练、精湛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咨询技术抚慰学生的心灵,帮助许多学生克服心理障碍,陪伴他们一起走出情绪低谷,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守护生命的使者”。

  赵冰洁的个人专访于2006年12月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以《时代先锋——心灵的守护者》为题进行了播放;她的理念曾在中央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泉州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导报等媒体平台上推介;2007年、2010年带领专业团队两度荣获“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她指导的华侨大学心理健康协会获得“全国十佳标兵社团”等荣誉。

赵冰洁教授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