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益民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国国家研究院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下午,正在泰国访问的贾益民校长一行到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国国家研究院,与其负责人座谈,就有关工作展开研讨、交换意见。

   在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国国会上议院前议长、协会副会长尼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蔡百山,华侨大学校董、协会副会长张祥盛等参加座谈。尼空说,见到华侨大学的客人就像见到亲戚一样亲切,双方的友谊正是“中泰一家亲”的最好见证。他感谢华侨大学为泰国发展、为泰中友好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华侨大学为泰国政府官员到中国学习语言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优秀的师资和丰厚的奖学金,这些毕业生回国后由于语言的优势,事业得到很大提升,这些学员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泰中友好交往的各项事业中,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在各领域也代表着华侨大学,很好地宣传了华侨大学的人才培养成效。

   贾益民介绍了此次出访泰国的目的,并就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未来设想和海丝沿线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协会能够为这两个班遴选优秀人才。他指出,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最初的17人发展到现在的每期100多人,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付出了很多,在这一过程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协会领导、各位华侨大学的老朋友能够经常访问华侨大学,参观考察,商洽合作,共谋发展。

   之后,贾益民与泰国国家研究院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即将于11月在厦门召开的中泰战略研讨会的议程安排、嘉宾邀请、研讨题目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今年的研讨会要围绕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进行研讨,为推动“一带一路”与“泰国4.0”经济战略的对接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泰友好、共同繁荣发挥学术界、智库界应有的作用。贾益民还向出席座谈的泰国国家研究院嘉宾介绍了华侨大学泰国研究方面的成绩。

   拜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之前,贾益民还专门前往医院,看望泰国为国党主席、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主席、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参猜先生,送上学校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