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名华裔青少年在华侨大学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7月10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龙舟、武术、舞蹈)营在厦门校区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华裔青少年相聚一堂,开启为期两周的“中国寻根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厦门、泉州的历史,希望营员能够通过这次“中国寻根之旅”,用心感受各地风土人情、地理风貌,认真感悟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

   来自西班牙、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六位领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感谢国务院侨办、感谢华侨大学“为这些华裔孩子们提供这个珍贵的近距离接触中华文化的机会”,同时感谢“华侨大学作为承办方在接待方面做得十分尽责。”来自美国的焦青老师感叹道,“期待接下来能让大家在欢笑旅行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精髓”。

   来自法国巴黎的邱雯代表营员发言,她认为“中文很优美”,学了12年中国民族舞的她对第一次在这么短时间内接触到这么多的中华文化感到“激动不已”,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多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知识,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有义务把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来自巴塞罗那的章子诚说道。

   据了解,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龙舟、武术、舞蹈)营将营员分为龙舟、武术、舞蹈三个分营,以龙舟、武术、舞蹈等中华传统文化内容为主,包括理论学习、实际感受、亲身实践等。营员们还将学习诗词、国画、书法、剪纸、民歌等课程,并深入闽南集美学村、鼓浪屿、华侨华人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土楼、安溪茶文化博览园、德化陶瓷博览园、厦门软件园、厦门规划馆、诚毅科技馆等地开展实地考察,用心感受中华之“美”、体会中华之“伟”。

营员参加民歌课程学习

参加龙舟课程学习

参观校史馆

展示书法课作品

展示国画课作品

学做鼓浪屿馅饼

参加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