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第三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由国家汉办、华侨大学、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合作共建的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以下简称“福星孔子课堂”),6月11日在我校厦门校区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福星孔子课堂中外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福星孔子课堂所取得的成就,分析和研究当前其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存在的问题,谋划未来新一轮的发展。

  福星孔子课堂中方理事长、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称,福星孔子课堂自成立以来,汉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同时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传播活动,为促进中华文化在缅甸华侨华人社会的传播,促进华侨华人与缅甸主流社会的沟通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就福星孔子课堂未来发展,贾益民提出,双方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当前华文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长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品牌,扩大宣传;服务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文化传播活动;加强沟通,完善体制机制。

  福星孔子课堂缅方理事长、缅甸福建同乡会会长吕振膑感谢华侨大学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支持福星孔子课堂的发展,派出了优秀中方院长、教师和志愿者到课堂任教等。他希望,在中国国家汉办、华侨大学等的支持下,福星孔子课堂越办越好,为促进缅甸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缅友好往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福星孔子课堂中方副理事长、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主持。会上,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作2012-2016年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各位与会理事围绕福星孔子课堂的工作发展规划、加强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对孔子课堂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

  福星孔子课堂语言与电脑学苑由缅甸福建同乡总会创办于2002年9月。2008年,国家汉办、华侨大学与该校合作共建福星孔子课堂,成为仰光首家孔子课堂。历经多年发展,该孔子课堂已形成福星总部和5个分课堂、15个教学校区的发展格局。2016年,福星总部平均每月注册学员500余人,各分课堂注册学员月均1400余人。福星孔子课堂已经成为缅甸南部地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