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增博士点申报专家通信评议反馈与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召开新增博士点申报专家通信评议反馈与工作布置会议。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吴季怀、刘塨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首先介绍了本次新增博士点申报材料校外专家通讯评议反馈情况,就专家反馈指出的问题作说明,并介绍国务院和省学位办对申报工作的基本要求与注意事项。

   吴季怀就新增博士点申报的工作安排作部署。他要求,一要有大局意识,从学校整体层面全盘考虑申报工作;二要高度重视申报的各个环节,注重工作细节;三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学科带头人必须对各学位点的申报材料把关定稿;四要客观精准,申报材料必须实事求是,决不允许弄虚作假;五要按时高效,各学位点申报材料必须按照省学位办要求的时间点准时报送。

   贾益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已是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在此阶段必须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贾益民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博士点申报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博士点申报对于我校未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要有信心,要严格、认真按照申报条件做好本次申报工作,力争我校在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上有一个大的突破;第三,学位点申报不只是一时,而是要立足长远,做好学科发展规划,要根据本学科的发展规律,凝练学科方向,考虑如何发展优势和特色。

   会上,贾益民、吴季怀并就各学院在本次申报中的困难和问题作解释说明。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与福建省学位办相关要求,我校将于7月中旬向省学位办提交新增博士点申报相关材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