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夕 我校师生缅怀廖承志校长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秋中湖畔,我校百名师生肃立在廖承志铜像前,缅怀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

   上午八时,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全校师生向廖公铜像敬献花篮,校长贾益民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师生在贾益民、刘斌等校领导带领下,集体向廖公铜像三鞠躬。校广播台的同学朗诵诗歌《血浓于水的大学》。师生依次有序上前,瞻仰廖公铜像并献上象征思念的小白花,表达对廖公的无限敬意。

   1960年,在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社会活动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廖承志先生的提议下,国务院批准建立华侨大学。从学校创建的第一刻起,廖公就担任学校校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廖公为学校题写校名,为学校发展殚精竭力,倾注了全部心血。1983年,廖公离世,留给了世人一座美丽的华园,留给了无数华大人深沉的思念。

   贾益民表示,廖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他的精神始终激励着全校师生在新的历史时期,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培养人才,在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旅游学院2015级境外生莫君燕身着缅甸服装参加了缅怀仪式,她说:“我觉得廖公很伟大。因为他,我们这些海外的同学才能有机会来中国读书。感谢他创办了华侨大学,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的文化。”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6级学生黄航涛说:“在铜像前,心里充满了敬畏和感恩。”

   据了解,每年清明节,我校都会举办各类缅怀廖承志校长活动。今年,我校还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起纪念廖承志校长活动。今天,我校师生并分别向陈嘉庚铜像、许东亮铜像、庄金川铜像献花。

校长贾益民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全体师生向廖承志铜像三鞠躬

学生献上象征思念的小白花

缅怀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