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齐聚 感恩学校并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4-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1位应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在厦门校区举行的座谈会,畅谈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分享成长的收获和喜悦、感恩学校和恩师的培养,并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校长贾益民、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共有来自印尼、越南以及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的21位代表先后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的阮氏明芳来自越南,学习成绩优异,名列班级第二名,即将成为经济与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她感谢华大为她提供的奖学金,她希望成为研究生能继续得到学校奖学金的支持。

来自文学院的王安琪称,华大“侨校”的特色,让她有机会接触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导师的严谨、细心也教会了她做事的态度。

“刚来华大时,就特别后悔本科没有来华大。”来自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崔省伟,喜欢华大丰富的学生活动,喜欢同学们的热情和激情。他还特别感谢导师对他发表论文的严厉要求和耐心指导,才让他得以在厦大博士生复试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考取厦大。

来自旅游学院的高职生陈丽芳今年进入厦门航空公司工作,她说,“特别感谢学校与厦门航空合作,才让我有机会到厦航工作。”

“我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华大,华大也让我更加自信,让我学会了要坚持再坚持!”来自法学院的研究生李祖山笑称,在学校呆了七年,不但没有“七年之痒”,反而对学校的感情越来越浓烈。他还向校长推介了法学院研究生会自主创办的杂志《东南论法》,希望得到学校的资金等方面支持。

优秀毕业生代表们还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学校是否可以让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后多住一个星期”、“图书馆的书籍更新速度要快些”、“研究生的活动要更丰富些”、“给境外生提供更多实习的机会”、“能否开放晨读的教室”、“周末可以开通更多班次的校车,让两校区的学生交流更加方便”……

贾益民、朱琦环边听边记,称赞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好,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一一给以回应。

座谈会上,贾益民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的感谢、祝福和期许。“感谢各位同学选择到华侨大学学习、深造,感谢各位同学对学校的热爱和执著,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贾益民说,学校的进步和发展包含着每位同学的付出、参与和奉献。

贾益民希望各位同学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准确定位自己的职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走向成功。他称,毕业后各位同学就是学校的校友,校友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和校友的命运、声誉、影响力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大家自觉承担起对母校的历史责任和义务,同母校一起为实现“建设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朱琦环表示,学校“以学生为本”,感谢大家提出的问题,学校相关部门将研究解决。她祝福大家开开心心毕业、前程似锦。

校友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