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暨2016“海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陈先生的办公室》摘得金奖
发布时间:2016-07-25 浏览次数:

经过为期7天的培训、考察、联合设计、大赛等,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暨2016“海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7月24日晚在我校厦门校区闭幕。最终,《陈先生的办公室》摘得大赛金奖,《有戏茶社》《菽庚记》获得银奖,铜奖则由《浔吧》《大喜》摘得。

本次大赛以“100+7,老社区与新青年的邂逅”为主题,以“嘉庚故里——厦门市集美区大社社区”为设计载体,来自海丝沿岸21个国家和地区42所高校的111名大学生分为10组,深入大社社区考察,最后提出“改造”方案。

“《陈先生的办公室》主要是秉承陈嘉庚先生热于奉献、帮助他人的精神,设立了《大社小事》编辑部,记录大社历史、推广大社商铺、开设‘解忧’邮筒与游客互动等,服务于大社社区。同时,设计融合大社文化的工艺品,传播和推广大社文化,发扬嘉庚精神等。”金奖队队长、来自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郝英琦表示,希望小组的创意和设计能真正地实现,服务大社社区并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参加下一届的活动了。”金奖队队员、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李沂烨表示,自己的团队中有11名成员,大家的文化背景和专业背景也不一样,彼此的碰撞产生了很好的创意并得到了充分表现,“大家还都成为了好朋友,太开心啦”。

金奖队队员、来自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的Stephenie Demieak Kawi称,在比赛中,因语言问题遇到了一些障碍,但在大家的耐心沟通下,自己的很多想法都能够被采纳。“现在我每天都在不断地了解中国文化,我已经爱上了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的建筑。”她表示,回国后将会推荐更多的同学到中国旅游、学习交流。

当晚并举行了联欢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用歌舞、游戏等形式尽情地表达彼此的情谊。

小组讨论设计方案(校团委供图)

《陈先生的办公室》团队摘得金奖

联欢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