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推广好、使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对于推动全党大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更好指导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刘斌指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探索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教育的创新方式。

   刘斌要求,全校要依托党组织架构迅速创建学习组织,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要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基层党委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党员完成“学习强国”APP的下载安装、实名注册等工作。学生党员、教工党员注册率要达到100%,确保全员参与;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开展学习活动,让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让上平台、学时政、看视频、比学习成为常态,让上线学习成为生活必修课,让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的移动“充电宝”。

   刘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氛围营造,要将推动重点工作与运用学习平台有机融合,聚焦中央和统战部(国侨办)、教育部、福建省等有关部署,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结合起来,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我校第一时间启动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在组建学习管理员队伍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制作了使用手册,积极推进该项工作。目前,我校31个基层党委均已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认证,各级党组织学习群组均已建立。

   当天,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党委各部(室)、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教育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秘书,各学院团委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与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