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召开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三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第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1月4日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等在内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会议审议并讨论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年度工作报告》《第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最终表决通过《华侨大学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三次工代会决议(草案)》。

   校长徐西鹏在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建设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2019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习近平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争创一流引领“名校”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突出侨校特色,做强做优侨校;加快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快推进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加快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保障服务水平的提升。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致闭幕辞。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关一凡希望全体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密切联系教职员工群众,多为教职员工办实事、解难事;要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积极建功新时代;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广大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侨校办学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等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如建议:“强化工科优势,推动国际认证,尤其是工程教育认证”“扩大境外生招生规模,加强境外生教育模式设计”“提高对教学工作的引导和奖励,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大对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的教育”“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给予引进人才更多支持,鼓励学院建设导师团队”“突出专业特色,对接地方诉求,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等。

   截至发稿时,大会共征集到代表们的提案、建议和意见46件,目前提案征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致辞

校长徐西鹏作学校工作报告

代表们审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