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1月2日,我校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举行研究生新年座谈会。副校长吴季怀,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5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关于“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的通报》《关于2018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名单的通报》等文件,表彰优秀研究生并为他们颁奖。其中,在Nature正刊发表学术论文的研究生林克斌获50万元奖励。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们围绕研究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评奖评优、能力培养等问题踊跃发言,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获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林克斌分享了自己如何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攻坚克难,最终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上的经历;获国家奖学金、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陈海分享了如何完善自己的一个小想法,从而拿到研究课题并申请专利的经历;来自华文学院的2018级境外生孟夏分享了自己在良师益友的帮助下,快速适应学校生活并爱上中文学习的经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17级研究生林达伟参加完“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后,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常学常新的,并以“无限风光在险峰”与大家共勉

   吴季怀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和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为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吴季怀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要珍惜在华园学习、生活的点滴时光,发扬奋斗拼搏的精神,奋发学习;在拼搏的过程中,既要仰望星空有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去做事;要用奋斗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用奋斗装点灿烂的青春年华。

座谈会现场

吴季怀为获优秀学术成果奖的研究生林克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