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华大未来的发展主要看中青年教师。中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好、状态好,学校就有希望。”“中青年教师发展得好,学校才能发展得更好、更快。”校长徐西鹏12月28日在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将不断地改进工作、改善条件,为中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副校长吴季怀、曾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50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与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展画、土木工程学院俞缙、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忠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徐晞4位年轻教授作为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个人发展提供的良好平台,分享各自在华大奋斗与成长的故事及感悟,并提出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建议等。

   “可否改进艺术类教师职称评定的办法”“可否增加对为学校自然指数综合排名有贡献的高水平成果的奖励”“可否改善实验室环境,增加实验室面积,加快对实验进口设备的采购”“图书馆的数据库不多,应该加强资源库建设”……与会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和建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当然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必须在发展中才能得到解决。”徐西鹏表示,学校将不断地改进工作、改善条件,为中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徐西鹏表示,我校当前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即将推出《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希望,中青年教师应该志存高远、敢于挑战,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科发展以及学校的大发展之中,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使命,不断自我激励、增强自信,实现良好的发展。

   吴季怀表示,学校目前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中青年教师的水平越来越高,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和坚持拼搏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

   曾路认为,在学校推进“侨校+名校”战略中,中青年教师将会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空间。他期待中青年教师们能为学校擦亮侨校金字招牌,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