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举办图片展 纪念学校复办40年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华侨大学复办40年。12月18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的华侨大学复办40年图片展在泉、厦两校区同步开展。

   展览精心挑选了华侨大学自1978年至2018年间的130余幅照片,分为前言、复办新生、难忘的1983年、改革调整、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华文教育、交流合作、厦门校区建设、董事会工作、侨捐丰碑、校友会、校园文化、今日华园和展望15个部分,较为系统地梳理了华侨大学1978年复办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图片展中,不乏廖承志校长主持召开华大复办工作会议、复办挂牌仪式、1978年参与复办的教职工合影、首届硕士生答辩、复办初期教师指导学生等珍贵的历史图片。

   “复办之初,华侨大学一穷二白、师资匮乏,是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是一代又一代华大人的辛苦付出,才将学校成功复办,并取得如今的诸多成绩。”旅游学院2015级学生王浛睿在观看一组学校复办初期的老照片时感慨地说,“作为当下的华大人,我们应该感恩先辈,珍惜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辜负老一辈华大人为我们创造的条件。”

   来自巴西的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陈政勋表示,展览让他对华大的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华侨大学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荣辱与共的。我很庆幸自己是华大的一份子。身为一名华侨学生,在这里肩负‘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让我倍感荣幸和亲切。”

   “华侨大学复办40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主办方表示,以图片展的形式跨越时空、回溯历史,就是希望广大师生从学校复办40年的角度,更深刻理解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创举的重要意义,更深刻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华侨高等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据悉,图片展位于泉州校区的展览地点为侨缘1960众创空间,厦门校区展览地点为郑年锦图书馆一楼展览区,将持续至12月31日。

侨缘1960众创空间展区

郑年锦图书馆一楼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