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华侨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共青团华侨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12月16日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叶芳等出席会议。各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和代表,我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志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七年华侨大学共青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学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坚持勤学苦思,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养成运动习惯,练就强健体魄。

   刘斌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的坚固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党可以信赖的得力助手。他同时对学校共青团提出勇立潮头,自觉担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把握契机,以共青团改革为抓手使工作强起来;服务大局,开创新时代侨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加强领导,为做好侨校青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等四个方面工作要求。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坚代表共青团华侨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侨校共青团砥砺奋进的七年、书写新时代华园的青春篇章两部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1年以来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并对今后学校共青团工作作出展望。

   会议还审议通过共青团华侨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大会有关决议和倡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侨大学第九届委员会。‍‍‍‍‍

会议现场(张振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