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华侨大学举办大型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



   “车流如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彩灯装点出绚烂的秋夜,人潮攒动起热切的气息。9月30日晚,泉州校区华园大道、厦门校区环A区广场上灯光连绵闪烁,摊点百花齐放,华侨大学庆祝建国69周年大型游园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于泉厦两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活动不仅吸引了境内外师生的积极参与,周边居民、邻校学生也慕名而来,共迎国庆佳节。

   游园嘉年华晚会舞台上,廿四节令鼓气势磅礴的开场,拉开了我校庆祝建国69周年大型游园晚会的序幕。古色古香的古筝独奏、声情并茂的朗诵、悠扬动听的诗歌朗诵,仿佛把我们带回了过去缓慢的时光;各式各样的舞蹈表演、娓娓动听的歌曲演唱、激动人心的礼品抽奖,又让同学们热血沸腾。

   “今年的晚会比去年更热闹,节目形式也更加多元化,能将国庆的红色主题与当代年轻人的喜好结合起来,我觉得非常厉害。” 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车歆航表示,当天的晚会十分震撼。

   在厦门校区晚会舞台一侧,一群穿着军训服装的演员很是显眼。“我们准备表演一个叫军魂的节目,这是从军训汇演中挑选出来的。”厦航学院大一学生陈姝霖说,也希望借助表演的机会,向中国军人致敬,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一走进境外生美食展的现场,灯火流动,人声鼎沸,十分热闹。耳闻之处,是马来西亚的鼓声点点;香气飘来,是南洋特色美食。来自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各国的留学生身着民族服饰,或表演舞蹈,或奋力敲鼓,各显神通。置身其中,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异域风情。而泰国的特色盖饭、泰式奶茶,缅甸的特色零食、椰子冻,马来西亚的炸虾饼、玫瑰露和冰条等都令人垂涎欲滴,眼花缭乱。

   来自泰国的大一新生张金瑜身着本国的民族服饰正在美食节的摊点前为同学们介绍炒河粉等泰国特色美食。她说:“我很高兴学校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宣传本国的文化,希望通过我们的展示,能让大家更加了解泰国的饮食文化、表演以及服饰文化。”

   来自建筑学院的大一新生庄诗月兴奋地向我们展示了刚买的柬埔寨酸奶,“今天很开心能品尝各国美食,在多元化的校园里生活,真是幸福。”

   手拿特色小食,移步游戏摊点。各个学院为吸引同学们大展其才,除了例行的猜灯谜游戏外,还精心设计了吹乒乓球、夹弹珠、打水枪等游戏,吸引了一批批的“游客”。

   来自集美大学的潘艺丹同学刚刚在摊点前拿到游戏奖品,她是在朋友圈看到信息后,慕名而来的。“华侨大学有独特的校园氛围,同学们很亲切,游戏也很有意思,玩得很开心!”。

   而华文学院的异域舞蹈表演也吸引了众多人驻足。其中,菲律宾留学生们跳起了自己民族的传统舞蹈——Tiniking dance(竹竿舞)。她们身着盛装,像一只只跳动的小精灵,赢来了阵阵欢呼声。“Tiniking是菲律宾的传统舞蹈,在菲律宾每逢重大节日,人们便会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明天是中国的国庆节,我们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中国庆生。”菲律宾留学生杨芷言说。

   而在学生团体文化一条街上,泉州校区的各个社团以传统文化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的小活动,比如DIY药包、编中国结、油纸伞作画、抖空竹等,让大家在游戏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厦门校区各个社团则精心设计了许多有社团特色的小游戏:跆拳道社的30秒连踢、文学社的成语接龙、DEC风景学社的你捏我猜等让人目不暇接。

   游园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校友回母校参加。“毕业后非常怀念母校,一有机会就会回来,今年游园会的氛围非常好,活动种类很多,学弟学妹们制作的美食也很可口。”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届的校友蒋芳青、陈卉磊下班后便赶到母校参加游园会。

   本次游园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包括境外生美食展、各学院游戏活动、学生团体文化活动一条街、勤工助学商品一条街、文艺晚会、灯谜、幸运抽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