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泉州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全体中层干部与会。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会议。

   校长徐西鹏部署新学期学校工作。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贯穿全校各个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自觉加强学习,并能够在推动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中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抓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

   徐西鹏强调,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徐西鹏并布置了本学期要完成的其它重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争取工作取得新突破;提升科研实力,加强社会服务;加强人事人才工作,促进师资队伍健康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科学谋划华文教育发展,提高办学显示度;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具体而言,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要落实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强化资源支撑和保障力度;学科学位点建设方面,要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要做好课题和成果申报,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人事人才工作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国际交流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推进国际化发展工作机制,调整工作思路;学生工作方面,要继续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思想引领提升计划”“学生成长支撑计划”“管理服务创新计划”,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书记关一凡从思想理论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师德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党委工作。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进一步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为此必须全面贯彻执行上级各项重要决策部署,重点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关一凡指出,本学期,要在全校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研究,在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继续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和纪念廖承志诞辰110周年活动,开展校史宣传教育等;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建立和实施相应制度;要继续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的力度,强化思想引领,形成思政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