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哲学学科研究生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7月6日,华侨大学哲学学科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厦门校区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盖建民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张文喜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森林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张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陈立新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王金林教授,厦门大学哲学系朱人求教授7位专家组成。盖建民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代表学校欢迎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哲学学科学位点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许斗斗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博士点和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作自我评估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自评材料、提出质询、与学院师生代表座谈等环节,充分掌握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环境与支撑条件、学科方向与发展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存在不足与改进计划等情况。

   评审专家一致肯定了华侨大学哲学学科本、硕、博、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哲学专业培养体系,认为华侨大学哲学学科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制度规范、奖助体系健全;师资年龄、学缘和专业结构合理;授权点现有的省部级科研平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所承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重点课题,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学术保障;毕业生培养质量较高,获得较好的社会认可度。

   专家组建议学位点要进一步重视标志性成果的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整体特色,加强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增加招生规模,更好地发挥学位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扩大学位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专家组一致同意华侨大学哲学学科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条件,通过合格评估。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哲学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