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暨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7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暨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

   副校长吴季怀指出,学位点评估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大局,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要亲力亲为,做好评估材料和评估报告的梳理与撰写工作;要按评估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评估的基本条件完善自评报告和自评简况表,按评估规则准确翔实地提供好相关佐证材料。

   吴季怀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目前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各学院必须要牢固树立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同等重要的观念,在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专业实践等方面下足功夫。二是要做好超学习年限研究生的清退工作,推进清退工作常态化。三是要做好2019年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工作。

   研究生院负责人回顾了我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前期工作,分析了学位点合格评估送审情况,通报了校外专家指出的我校学位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就下一阶段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作详细说明。

   会议还对境内外研究生招生、培养质量监控、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超学习年限研究生清退、研究生思想引领与网络思政、学术交流平台拓展、学业预警、奖助体系优化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就接下来将开展的毕业与学位授予、培养方案制定与修订、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建设、研代会筹备、暑期优秀本科生夏令营、研究生推免、期末考风考纪的等工作作了说明。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及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与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