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作迎评工作的最后部署。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作题为《真抓实干,以最佳状态配合专家组的考察工作》的发言,从专家现场考察程序、评估专家考察方式、学院部门配合要点、落实新理念新标准等四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的相关问题作逐条说明。

   会议发布《华侨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副校长吴季怀从报告的基本框架,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办学层次定位、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五个理念,以及学校四项重要教学数据等方面作详细解读。“评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他要求,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抓好近期工作,尽快做好落实传达。

   校长徐西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上下应全面进入迎评状态,领导干部要团结广大师生,统一认识,认真抓好重点、做好动员,营造好迎评氛围。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华侨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认真梳理评估中出现的问题,整理人才培养思路,做好后期总结整改。

   徐西鹏希望,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以周密的部署、高效的工作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把一个积极向上的华侨大学的精神面貌展现给评估专家,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机关各处(室)、党委各部(室)、校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校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