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财政部于2017年10月发布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并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该政府会计制度。

   为确保政府会计改革在我校有序推进,5月10日,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介绍了本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本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不单是一次会计变革,而且是以会计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实施政府会计所需的财务、人事、资产、合同、科研和信息等配套管理改革。

   会议强调,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所牵涉的各项内容艰巨、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量的前期基础工作,需做好国有资彻查、折旧方案的确定、往来款项清理、经济合同的梳理、基建转固、投资核算改变、业财融合等。

   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指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落实国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财政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学校而言,事关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和机制转变,事关“双一流”等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和机制改革。

   刘斌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责任,克服改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图书馆、华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