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淡江大学大陆校友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台湾淡江大学大陆校友会代表团一行。校董黄天中、副校长曾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会见。

   淡江大学大陆校友会总会会长庄文甫表示,今年2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共出台31条具体惠台措施。希望能与华侨大学在厦门共同举办两岸校友情产学论坛,帮助两校校友正确解读“一带一路”及惠台政策,把握大陆发展机遇。同时,希望与华侨大学合办面向淡江大学校友及华侨大学海外校友的硕士、博士学位课程班。

   徐西鹏表示,作为地处福建、“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侨校,华侨大学非常愿意在厦门与对方合作举办以解读“一带一路”及大陆惠台政策为主题的两岸校友情产学论坛。

   当天,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淡江大学大陆校友会代表团就举办论坛、开设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班等拟合作项目的详细方案进行探讨。

   淡江大学大陆校友会目前在大陆有华东、华南、华北、海峡等多个分会,联系校友近2000人。此次访问团由大陆总会及各分会会长或校友代表共10余人组成。

徐西鹏与庄文甫交谈

会见现场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代表团座谈

代表团一行参观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及生涯规划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