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产业孵化基金项目申报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为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我校近日启动产业孵化基金(第二期)项目申报工作。该基金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社会企业共同出资2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主要用于投资和孵化华大教师、华大校友高新技术成果。

   产业孵化基金主要用于孵化、扶持和培育可产业化的大健康大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电子,智能硬件、智能供应链等相关技术和服务;新兴信息及网络技术、物联网、产业互联网,文化体育产业等高新技术项目。基金要求项目技术指标先进,预期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项目一旦立项成功将获得金额为10万至50万元不等的孵化投资,并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及培育。目前有2个涉及自动化改造的项目(1个校友企业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准备申报立项。

   据了解,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17年开始进行逆向投资尝试,并设立了华侨大学产业孵化基金,已先后对“基于足部数据采集及舒适度解析技术的智能鞋和鞋业智能设计开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外贸加工企业税务管理系统”“针对痛风患者的保健饮品的开发”等四个项目进行孵化,工业设计研究院、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学院等单位教师及研究生、校外多家公司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