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讨校园节能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霈主持会议。

   会上,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等介绍了2017年学校节能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家、省、市、区关于节能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要求;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校园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和二期工程计划情况。与会人员并就学校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节能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节能技术改造的方向和原则、节能监管体系二期建设的内容和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二期平台建设方案、一二期平台数据对接、节能监管平台后期运行维护等问题。

   彭霈指出,节能工作是学校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构建“生态、绿色、低碳、智慧”节约型校园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节能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顶层设计,扎实做好节能降耗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推动节能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是理顺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加快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的建设和节能技术改造,认真做好节能工程项目的成效分析;四是建立起务实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解决节能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节能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五是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积极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节能行为习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