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近日,香港中学师生“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团”共240人分别于3月6日、8日来我校厦门校区参观访问。

   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陈乘风博士、许培源教授分别为两个团组做“一带一路”专题讲座,讲座将政策解读与现象分析相结合,深入浅出,令听者获益匪浅。招生处工作人员从学生角度出发,介绍了学校概况及2018年对港招生政策,讲解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访问团成员还与我校在读香港学生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校史馆,体验了学校餐厅美食。

   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书院杨佩蕊老师代表参访团对华侨大学表示感谢。香海正觉莲社佛教正觉中学殷小庚老师表示,从讲座及参观交流中感受到了近些年来祖国的发展与富强,并为这些成绩感到骄傲。

   据了解,本次考察团由香港教育局资助,旨在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加强香港师生对内地教育制度、历史文化及海上丝路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增进闽港两地学子友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