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王萍、干部田超飞,省委组织部干部郑文广到会指导。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来抓,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会前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6个聚焦”要求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校长见面会、工作调研、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党外人士、离退休干部的意见。三是党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沟通与交流。四是对照六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撰写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

   党委常委认真对照党章及上级的文件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从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问题、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自我批评环节中,各位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工作,自我批评内容具体,问题分析透彻,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认领了班子层面的责任,同时对个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等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

   在开展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切实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指出每位同志存在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体现了坦诚相见、团结和谐的精神。

   在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王萍对我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她认为我校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触碰深层次实质性的问题,查摆问题具体实在,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突出了主要问题和具体原因,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她并对校党委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郑文广从业务角度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关一凡代表校领导班子表态时强调,校党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行认真整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