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


   1月24日至25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访问我校,并与我校校长徐西鹏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国语言文化交流、旅游安全研究、中国与东盟关系研究等领域展开合作。

   2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曾路在行政研发大楼会见了宋杜一行,双方就备忘录合作具体内容展开探讨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共同的合作研究,为两国政府推进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决策参考。

   访校期间,宋杜还访问了我校华文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据了解,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是根据柬埔寨王国的法令于1965年成立,是柬埔寨最高科学研究机构,直属于柬埔寨王国内阁事务部,相当于内阁国务秘书部。同时,也是柬埔寨最重要的国家级智库。该研究院现有社会人文研究所、国家语言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所等六个研究所,以及孔子学院、国家公园、研究生院和国家语委等下设机构。

   2017年12月,我校副校长曾路率团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双方达成了建立合作关系的意向。

徐西鹏与宋杜(左)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刘红光 摄)

曾路会见宋杜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