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我校2018年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1月19日下午在厦门校区召开,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座谈。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表达对学校往年工作的肯定,并对今后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提出建议。

   “境外生教育是否该有独立的培养方案?”“能否进一步推进师生的对外交流?”“能否进一步加大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自主权?”“科研人员可能有更多教学培训交流的机会吗?”……13位教师先后就本科教学质量、对外交流、境外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管理、办公条件改善、科研经费管理、实验室建设、部分学科建设、青年教师进修等多个问题建议建言,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一一现场答复。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主力。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首要任务。”徐西鹏作总结讲话称,学校现在正式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阶段,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有使命感,要有更加高远的目标追求,并在教师之间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传播正能量;要思考怎么当好一个老师,让科研更好地服务教学。

   徐西鹏表示,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好的科研、教学、生活发展条件,希望大家善于利用座谈会这一平台,梳理问题、反映问题。同时,要对学校的事业充满信心,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吴季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论述,勉励青年教师要始终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要踏实、务实地工作,要有不断克服困难的毅力,为华侨大学、为自己的人生成就辉煌。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