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与会。

   吴季怀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学位点建设。学位授权审核结果现已公示,我校学位点尤其是博士点数量实现大跨越,但三年后面临的专项评估同样形势逼人。各学院要居安思危,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加大高层次的人才引进力度,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进行高质量的学生培养。二是要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务工作。研究生招生中要加大全日制研究生的录取比例,提高生源质量;考务工作要参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规范做好命题、阅卷、成绩录入等各环节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严格遵循一级学科原则、同步原则、质量原则和归口原则进行培养方案修订,同时要多向各兄弟院校取经求教。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情况进行说明,介绍了学位点合格评估、研究生招生录取、生源质量提升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工作。会议并对本学期课程教学、学位授予、论文抽检、案例库建设、教改立项、研究生思想引领、学术氛围营造、奖助体系完善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假期返乡安全和下学期将开展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说明。

  会议透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已于1月8日对学位授权审核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月8日-1月19日,我校新增哲学、应用经济学、化学、土木工程、建筑学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数学、外国语言文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增长了近2倍。正式审批文件预计将于3月发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