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欢送2017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华侨大学2017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806室举办。

   副校长刘斌,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入伍学生所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入伍学生家属代表及7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等参加欢送会。

   刘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7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祖国国防事业的大学生新兵家长致敬,向参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高校大学生入伍服兵役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实现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刘斌肯定了入伍大学生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做法,并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变,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做合格的军人;二是要牢记使命,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政治、军事知识,努力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军人;三是发扬华大人不怕艰苦、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彰显华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做优秀的大学生军人。

   刘斌要求参会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好2017年应征入伍大学生相关工作,为入伍的大学生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入伍,早日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和祖国争光

   入伍学生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级经济学专业学生温耀威在发言中对学校的教育、父母的培养、同学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讲述了自己的从军梦和对于国防、战争、和平的理解,并承诺将以投身军营的师兄师姐为榜样,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热爱军营、献身国防。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近年来为14军、41军、第一集团军、南海舰队、武警机动2师、浙江武警总队、山东海警等部队输送了优秀的大学生人才。据了解,9月12日起,今年入伍的新兵将分别奔赴71军、83军、海军航空大学、江西武警总队等部队,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刘斌等与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