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泉73141部队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副校长刘斌率学生处负责人一行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泉州73141部队慰问。部队张纪伟副政委接待了我校一行。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刘斌代表我校向部队领导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感谢部队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支持。

   双方对我校多年来新生军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科学施训,提高军训效果,并就进一步密切学校与部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据悉,我校从2009年开始安排新生军训,2010年尝试设立“特别训练连(适当降低训练强度)”和考勤、会操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正考虑逐步把学生军训纳入学校国防教育的内容,将学生军训从正规化、科学化转向系统化、专业化。

   近年来,我校与地方部队联系不断加强,2016年底和2017年4月我校师生分别受邀参加73141部队退伍士兵慰问演出和庆祝建师70周年演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