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贾益民会见菲律宾外交部原副部长周清琦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菲律宾外交部原副部长周清琦一行到访我校。校长贾益民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贾益民代表学校对周清琦的到访表示欢迎,赞扬其多年来对中两国的友好发展以及对菲律宾华侨华人社会所作的重要贡献。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与菲律宾在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十分密切。菲律宾是华侨大学在海外设立代表处为数不多的国家之一。多年来,华侨大学一直招收菲律宾的学生学习中文与各类专业课程,每年也开展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菲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等。近年来,学校加强了与菲律宾的华文教育合作,开办研究生班,提高当地教师的华文教育水平。

  “对华人来说,中文教育是最重要的。”周清琦回顾了自己及家人学习中文、与华侨大学结缘的经历,并就推进学校与菲律宾开展教师交流及合作办学等问题与贾益民交换了意见。

   周清琦出生于菲律宾宿务,祖籍福建永春,是菲律宾华人企业家、外交官员,曾担任菲律宾驻中国大使。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董事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贾益民与周清琦交谈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