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布《华侨大学为侨服务“十三五”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发布《华侨大学为侨服务“十三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为侨服务工作是华侨大学“十三五”期间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任务之一,我校将切实推动国务院侨办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民心相通人脉涵养计划”“丝路建设海外双语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沿线华文媒体协作网”三大人文交流计划,提高华侨大学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化和港澳台地区合作发展的能力,推动为侨服务工作内涵跨越式发展。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的为侨服务工作存在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高等教育加速改革等机遇,也面临着可能存在的办学经费紧缺、招生竞争激烈等挑战。在此情况下,我校将通过全面拓展和提升华文教育,深化推动开展侨务公共外交,打造服务国家侨务工作新型智库和学术高地,加强适应国家对外发展、交往的人才培养,促进对外文化传播和学术交流等途径,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今后,我校将努力汇聚一切力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努力凝聚侨心侨力,成为海外侨胞在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方面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的摇篮,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促进国家统一、增进中外交流合作、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同圆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