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邀民警进食堂“快闪” 铸就防诈“心”防线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在食堂吃饭的同学都忍不住去看手机,仔细听听才发现,这是音响的声音!6月19日中午,我校保卫处邀请厦门市公安局宣传处、集美学村派出所民警共同走进厦门校区凤林餐厅,以“快闪”的形式吸引大学生,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自创的开场舞“防骗gogogo”节奏轻快,吸引眼球。针对“兼职刷信誉”“网络购物诈骗”“演唱会门票”“机票改签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等在高校多发、高发的诈骗案件类型,民警现场采访就餐学生,进行防骗提醒以及应对策略。正在就餐的学生被这突如其来的“快闪”吸引,纷纷拿起手机录像、拍照,并发到朋友圈、QQ空间等。一时间,这场结合了音乐、舞蹈以及广告牌的“快闪”活动,引发师生纷纷点赞和热议。此外,现场还通过防骗宣传横幅展示和签名、防骗小礼品发放等形式,广邀师生参与。

  据悉,为切实提高师生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护航“平安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保卫处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安全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先后联合ofo小黄车、侨英街道综治办、集美学村派出所、校学生处等单位,广邀校内各级学生组织,并积极善用“平安华园”微博、微信“安哥”形象,开展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活动、“校园贷”主题团日活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活动等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安全教育活动。

“防骗gogogo”“快闪”活动现场

民警现场采访就餐学生,进行防骗知识互动

防骗宣传横幅展示和签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