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

   6月18日,我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华侨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华侨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华侨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55名学生参加了当日的竞选演讲。通过学生代表投票,31名学生当选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经过新一届委员会各委员推选,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戴文倩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田丞稷、赵代洮、肖云、单鲁斌、晏凯、刘书杰、陈炜帆、王千同等8名学生当选副主席。

  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刘斌,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吴艺晖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贾益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过去三年里的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迈进。我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要紧扣时代主题,引领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吴艺晖代表共青团泉州市委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华侨大学学生会过去一个时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全体代表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问候和祝愿。她希望华侨大学学生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春寄语,牢固树立远大理想,追逐青春之梦,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厦门大学、仰恩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组织代表也应邀参加。

大会开幕式现场

投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