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学生领袖拓展班、菁英学堂结业典礼暨新学员开班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华侨大学学生领袖拓展班、菁英学堂结业典礼暨新学员开班仪式在明德堂举办。

   副校长刘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员们的表现与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尤其是当“莫兰蒂”台风来临时,学员们自发进行的救助活动充分展现了学员们作为青年先锋的担当。刘斌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冀:志存高远、勤学笃行、理性平和。

   领袖拓展班、菁英学堂的结业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两个班级的学习成果。第四期学生领袖拓展班学员代表张宁萍,从观影感想、主题班会、素质拓展、阅读书会、礼仪文化、高校走访等几个方面回顾了一年课程。第三期菁英学堂学员代表古剑锋从文化讲坛、名家故里行、重走长征之路、与北京大学境外生骨干交流等一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并就每周主题班会“对加强学员对当前中国的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作重点介绍。学员们讲到,要像习近平主席指出的,如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同时也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结业学员代表发言环节,第三期菁英学堂学员代表沙金亮与第四期学生领袖拓展班学员代表李强均表达了这一学年来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并总结了一年来的收获,表示要站在学生菁英领袖的角度,以身作则,提升自我。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宣读学生领袖拓展班及菁英学堂结业学员与优秀学员名单。刘斌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与优秀学员证书。

   两个班级的学员代表还进行了班旗和班徽交接仪式,并现场宣誓,“笃学尚行,传承中华文化;和谐共融,彰显家国情怀;砥砺奋进,勇当华园先锋”的宣誓词在明德堂回响。

   据悉,学生领袖拓展班主要面向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培养具有时代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学生领袖;菁英学堂是学校境外生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改革的重要项目,重在挑选优秀的港澳台侨及留学生骨干,通过研习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涵养侨务校友资源。

刘斌为第四期学生领袖拓展班、第三期菁英学堂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班徽佩戴交接仪式

嘉宾与学员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