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教师选派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教师培训会近日在我校厦门校区召开。来自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华文学院的教师汇报各自的教学设想、教学安排,并进行教学展示。

   “华侨大学作为国侨办的直属院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愿意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道,共同开拓创新,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作出更多贡献”。副校长曾路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一直得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开展了大量的华文教育项目,在海外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他指出,华侨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校华文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大华文教育”理念,整合全校资源,推进华文教育工作的“转型升级”。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近年来的项目规划及拓展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大学发挥华文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委托华侨大学承办更多的华文教育项目,共同促进华文教育的更大发展。他希望各位教师加强对教学对象的研究,集体备课,充分准备,精心授课,做好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印尼友谊使者。

   会上,华文教育处项目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教师选派过程及教学准备情况。

   据了解,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委托,我校已连续四年、第五次承担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化海外行”项目,在南非和西班牙举办的该项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在西班牙设立了华文教育基地。今年,我校首次面向印尼举办该品牌项目,将选派11位教师分别为印尼华裔青少年教授武术、舞蹈、书法、国画、音乐、葫芦丝、舞狮、舞龙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