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热血献爱心,一三一四一起走”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4日,由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医院、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校无偿献血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红十字爱心医讯服务队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泉州校区举办。活动以“热血献爱心,一三一四一起走”为主题,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报名270人,成功献血198人,献血总量达41350毫升。

   图书馆的黄琇梅老师自1999年学校开始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以来,坚持每年献血一次。“我要趁着能献血的时候来献血,传播正能量!”她饱含热情地说。

   无偿献血协会成员张晓娟介绍,无偿献血对血液的质量要求较高,有很多献血者都因血液中的血色素浓度过低或者其他身体原因而无法献血,抱憾而归。“现在很多大学生普遍熬夜、饮食油腻辛辣、缺乏运动,这些是导致血液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因素。”她建议,献血者要规律作息,合理锻炼,注意休息,在献血前一周不要熬夜并清淡饮食。

   活动邀请泉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进行血液初筛及采血工作,校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体格检查,校无偿献血协会及校红十字爱心医讯服务队负责献血现场服务及后勤服务工作。采血成功后,志愿者将获得献血证、营养品及血站和无偿献血协会提供的小礼品。

   据介绍,4月27日至28日,我校在厦门校区食堂中庭亦举办了无偿献血活动,并首次采用新媒体形式开展线上报名,成功献血347人,献血总量达89330毫升。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