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后勤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118会议室主持召开后勤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会议,后勤党委、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神要求,并强调了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所应承担的相关责任。与会人员也分别对照学校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整改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彭霈对各部门开展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并就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厘清责任要求,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针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敢于批评,做到抓早抓小;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让大家深入认识和理解,并形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三是要继续抓好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细化职责,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建立起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头、带好班、带好队,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上,彭霈还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