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召开理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厦门校区召开理事工作会议,表彰2016年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讨论通过研究会章程,研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相关工作。

   会上,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副校长曾路介绍了近几年研究会在推动专题研究、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学习、阐释、研究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用高质量、接地气、有对策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学校实际工作更好地开展。

   曾路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着力推动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动员、召集更多的人才参与思政研究工作,不断丰富和壮大研究队伍;要通过研究会的理论研究、学习、传播、教育等,真正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让思想政治工作不仅“入目”“入耳”,而且“入脑”“入心”;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研究以及建设和管理,把握正确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研究、传播、教育、交流等模式创新的研究,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实际工作的开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华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的通知》,讨论通过了《华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草案)》。根据章程,研究会顾问由相关老领导、资深思想政治工作专家担任,会长由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副会长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育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理事由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文明办负责人担任。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获省市思想政治工作立项课题的主持人和优秀论文作者、我校2016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研究心得交流与专家点评。

   会议由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主持,研究会理事会副会长、理事以及部分党务和思政工作者参加。

   据了解,2016年,在福建省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研究活动中,我校多项课题获立项、多篇论文获表彰。在我校2016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应征论文中,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

曾路讲话

曾路等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