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国家督导组莅校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以湖北省教育厅巡视员严学军为组长的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国家第11督导组一行6人到我校督查开学工作,并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项督导检查汇报会。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能建,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黄建顺,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丰泽区委常委苏延辉,我校副校长刘斌、彭霈等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曾能建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刘斌向督导组作华侨大学春季开学工作情况汇报,从开学的准备工作和理论学习、开学条件的保障、学校后勤安全整治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学各项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华侨大学高度重视开学各项工作的落实,召开系列工作会议及期初中层干部会议安排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学校将按照督导组的指导和建议,及时完善解决。

   严学军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福建省、泉州市以及华侨大学在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各个单位应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将其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管理;进一步加大针对校园内外安全管理工作的措施和力度。

   在校期间,严学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保卫处、旅游学院、莲园1号楼学生宿舍、西苑餐厅、学生社区中心以及生物医学学院等场所,对学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后勤保障、宿舍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此次开学检查以开学条件保障和学校安全工作为督导重点,关注学生资助政策、农村小规模学校经费保障和校车安全、学生欺凌与暴力、高校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管理等问题。国家第11督导组先后检查了福建省内6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包括华侨大学在内的2所高校,听取了福建省教育厅及到访地方、学校对相关工作的介绍和汇报,最终形成反馈意见。

汇报会现场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保卫处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访学院

督导组一行与学生社区中心工作人员交谈

督导组一行察看学校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