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初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我校期初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在杨思椿科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彭霈主持会议,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霈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开展安全专项治理,紧抓隐患排查和督查,重视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整体水平。彭霈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汇报了寒假及开学初安全工作情况,并就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展开讨论。

   针对下阶段工作,彭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制,落实岗位安全责任;二是按照国家相关规范,修订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抽查和督查,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