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副校长吴季怀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与会。

   吴季怀在会上指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是本学期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重中之重,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学院要对照申报条件,积极整合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凝练学科方向,把握好时间节点;对于申报材料,各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必须进行把关定稿。同时,学位点申报要有全局意识,要以学校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不能各立山头,各自为战。吴季怀还就本学期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有密切的关系,围绕本科评估,也要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导师队伍建设;二是要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年”指示要求,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完善研工体系建设;三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及时更新完善相关数据;四是要继续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的办法、基本条件、时间安排及我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她还解读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文件精神,对我校未来的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作了介绍,并汇报了学校学位点评估与动态调整、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富贵结合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十二五”与“十三五”发展规划,分析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的研究生教育指标数据,并就培养方案、学位授予、质量管理、制度规范等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要点进行介绍,通报了学期初查课、成绩报送、管理文件修订、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的推进情况。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璐岚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学术氛围营造、思想政治教育、奖助体系完善等工作,就研究生奖学金、承志英才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等奖助文件修订工作进行说明。

   会议透露,教育部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我校目前已启动申报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