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我校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与会。

   校长贾益民对2017年上半年学校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香港回归20周年,学校要配合开展好相关活动,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两项重点工作需要扎实推进。“这两项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将直接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影响等方面的成效。”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6年中央先后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一批重要指导性文件对高校办学提出的新任务和要求。

   贾益民在讲话中提出了2017年上半年学校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思想引领;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激发活力;以服务两个面向为突破,夯实学科基础,提升科研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积聚力量;以落实巡视整改为载体,加强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关一凡部署2017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工作。他指出,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凝聚学校发展建设的思想共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推进宣传舆论工作改革创新;两大群体并进,加强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统战及群团工作,合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当天下午并进行了华侨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党委书记关一凡作2016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与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年度考核测评,对学校2016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2016年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国侨办人事司副巡视员李辉、国侨办副司长王志民,国侨办文化司、人事司及中国新闻社相关处室的同志出席会议。

   据了解,年度考核工作是国侨办党组从严管理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抓手,是党组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测评全过程由纪检部门进行监督,所有原始票由国侨办人事司保存,数据由人事司负责统计汇总并进行分析后上报国侨办党组。

   

校长贾益民部署学校工作

   

党委书记关一凡部署学校党委工作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